Friday, September 6, 2019

HELK:一款具有高级分析功能的漏洞挖掘平台

HELK的工具,它是一款具有高级分析能力的Hunting ELK(Elasticsearch, Logstash, Kibana)。
15192163199338.png

目标

1.   给安全社区提供一个免费的漏洞Hunting平台,并共享一些基本的安全威胁以及漏洞挖掘信息;
2.   帮助社区了解大量事件日志,并在漏洞Hunting的过程中给可疑事件添加更多的上下文信息;
3.   缩短部署ELK栈的时间;
4.   帮助社区以更加简单更加经济的方式改进漏洞挖掘测试用例;
5.   通过Apache Spark、GraphFrames & JupyterNotebooks启用数据科学分析;

工具当前状态:Alpha

本项目目前仍处于Alpha测试阶段,因此项目代码和工具的功能会随时发生变化。我们现在还没有用大量数据源来对本系统进行测试,而且测试场景也不够丰富,因此我们希望社区人员可以帮助我们对HELK进行测试,并积极给我们提供反馈信息。

HELK介绍

HELK是一种拥有高级漏洞挖掘分析能力的ELK(Elasticsearch, Logstash & Kibana),该工具基于Spark& Graphframes技术实现,而且HELK也是第一个将数据科学功能应用到ELK栈上的免费工具。除此之外,它还整合了Jupyter Notebook以帮助社区对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用例进行建模(使用PySpark API)。更加重要的是,它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搜索引擎,并搭配了非常好的可视化效果、图形化的关系查询功能以及高级分析功能。

Kafka

Kafka是一个分布式的订阅消息发布系统,用于构建实时数据管道和流式应用。它具有横向伸缩性、容错性高和速度快等特性,目前有数千家公司会在生产工作中使用它。

Elasticsearch

Elasticsearch是一个高度可扩展的开源全文搜索/分析引擎。它允许我们快速、实时地存储、搜索和分析大量数据。它通常会被用作底层引擎/技术,并驱动具有复杂搜索特性和需求的应用程序。

Logstash

Logstash是一款拥有实时数据传输能力的开源数据收集引擎,Logstash可以动态地从不同数据来源和数据规范中收集信息,并将其发送到用户所指定的地方。除此之外,它还可以进行数据清洗和各种先进的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可视化。

Kibana

Kibana是一款专门搭配Elasticsearch的开源数据分析和可视化平台,你可以使用Kibana搜索、查看并与存储在Elasticsearch中的数据进行交互。你可以轻松地执行各种高级数据分析任务,并在各种图表、表单和数据映射中可视化你的数据。

工具安装

安装要求

1.   OS名称:具体取决于你选择安装HELK的操作系统;
2.   Docker(可选项1-2):支持特定的Linux发行版以及macOS:HELK使用了Docker的官方社区版(CE)和bash脚本(Edge版本)来安装Docker,DockerCE Edge脚本支持下列Linux发行版:ubuntu,debian, raspbian, centos和fedora;
3.   Bash脚本(可选项3):Debian系统;
4.   网络连接:NAT或桥接;
5.   RAM:至少12GB;
6.   应用程序:Docker、Winlogbeat、Kafka输出插件

HELK下载

运行下列,通过git克隆HELK项目代码库: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Cyb3rWard0g/HELK.git
切换到HELK目录,以root权限运行helk_install.sh脚本:
cd HELK/
sudo ./helk_install.sh

HELK菜单

为了帮助用户简单快速地安装HELK,本项目提供了一个功能菜单来帮助用户选择如何安装HELK。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相应的安装方式,还要设置HELK所使用的主机IP地址(如果有需要的话)。设置完成之后,按下【回车键】并等待脚本运行完成(30秒左右)。
15192163199338.png

访问HELK的Web接口

等待安装完成之后,你可以打开浏览器,然后输入刚才你所设置的HELK的IP地址,然后输出HELK凭证(helk:hunting)。默认情况下,你将进入到Kibana的主页面。接下来,你就可以使用Kibana所提供的各种功能了:
15192163199338.png
15192163199338.png15192163199338.png

(Docker)访问HELK容器

默认配置下,HELK的容器会在后台运行。因此,你需要通过运行下列命令来访问你的Docker容器:
sudo docker exec -ti helk bash
root@7a9d6443a4bf:/opt/helk/scripts#













http://www.hackliu.com/?p=246


No comments:

YouTube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