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使图片通透的特别简单的方法


使图片通透的特别简单的方法。
这又是一张灰片。还是放在photoshop中。
01  打开之后复制图层(ctrl + J)。点击图层调板下面的“建立新的填充与调整图层”选择“色阶”。


02  从色阶的直方图来判断图像的问题。发现,阴影区A和高光区B都几乎是空缺。这时,就不用前面介绍的寻找黑场白场的方法了。


03  直接将色阶左边的小黑三角(黑场滑块)向右推到直方图曲线的“山脚”下附近;将右边小白三角(白场滑块)向左推向“山脚”下。图像立刻改观。此时,一定要依据最暗和最亮处的图像层次来决定那里合适。


此种方法的原理与寻找黑白场一样。小黑三角代表图像中的最黑点。移动它到新位置,就是定义了灰蒙蒙图片中最深处为最黑点,小白三角同样重新定义了灰图片最浅处为最亮点。这样就拉开了图像色调的表现范围,反差加大,图片通透。
这种方法仅仅适用于图中标出的AB两区域几乎没有像素的情况。即便有一条条、一点点像素,也要慎重,不要轻易将其掩盖。否则就会出现死白死黑的无层次区域。

No comments:

YouTube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