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13

将数码照片导入到电脑之后第一步做什么?


将数码照片导入到电脑之后第一步做什么? 一级精华
    将照片导入到电脑之后,第一步干什么?应该有一个起码的流程。后期调整的流程,或者叫程序,对我们爱好者来说,个人习惯不同千差万别。大多数人都是相机直出jpeg格式,很少raw格式,所以,就从jpeg在PS中调整开始。
01  原片。看片找问题:1 画面灰暗,反差太小。2 左下角的山影过于黑暗。3 色彩饱和度过低 4 由于传感器灰尘引起的脏点。好,有针对性调整。


02 养成好习惯,打开图片,按“Ctrl+J”复制图层。


03 正式调整之前,有一个自动色阶调整,试一试,看看是否需要调整:“shift + Ctrl + L”,看看,图片马上大变样。对于满足此现状的朋友,到此为止!哈哈。还要继续前进啊。“编辑-后退一步”回来吧。


04 在图层调版地下一个半黑半白的小圆圈“建立新的填充与调整图层”,选色阶。


05  选最下面的滴管设置“白场”,就是全片最亮的点。分析一下,浪花的白是全片最亮的。


06 将图片放大至能看清最亮的马赛克小方块(Ctrl + 不断地按 “+” 加号),在最亮处用滴管点击。


07  “Ctrl + 数字0”恢复图片尺寸(或者Ctrl + 减号—)。看看,图片亮起来了!再用黑的滴管找“黑场”:设置全片最暗点。树丛中一定是最暗的。


08 放大图片能看清黑色马赛克,在最暗处点击滴管。


09 图片的亮度与反差、色彩等基本正常了。


10  一般到这个步骤,不能马上结束。将色阶中间的滑块稍稍向左调整,让暗部的层次显露出来,这是调整的根本!!!山坡上树木的层次出来了。


好的,解决第一个问题色阶这一步调整暂且到此。
设置黑白场,就是让数码图片的表现力最大限度地表现一幅图片的细节,同时兼有调整色调的作用。一般在阳光下自动白平衡都不大会有过分的偏色。中间的滴灌就是矫正偏色用的,寻找中间灰点。稍微复杂,以后再说。

No comments:

YouTube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