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8

Music 素材, 配乐, 背景音乐, 音效网站


http://www.hshysc.com/Music/315.html
==============================================================

1.Music for Makers 
 
本身是一个拥有大量收费音乐的强大网站,每周一将为你提供免费音乐素材,无须付费,可将音乐使用于任何用途,采用 CC0 授权。
https://musicformakers.com



2.Wavy

这是一个完全免费的音效素材下载网站。更新时间不详,线上你可以直接试听,下载后一个素材包会有十个左右的音效文件。
http://wavy.audio/

3.Free PD

网站创始人收集超过45000公共领域,将大量的音乐素材收集与此,并无条件分享给所有的听众!
http://freepd.com

4.Sample Focus

这个网站专注于收集互联网中优秀的声音素材,但是想要下载需要先注册。你可以轻松的找到你想要的音乐、音效。
https://samplefocus.com/

5.FreeSound

这是一个论坛式的素材网站,你可以在此与许多人交流,分享。注意每条音频都有着单独的版权声明。
https://freesound.org/forum/

6.FMA

不仅仅是音乐素材片段,还有许多是完整的曲子。号称是美国最自由的电台 WFMU 主导。
http://freemusicarchive.org

7.Audiosoundclips

在这有大量免费的音频、视频、音效下载,资源丰富又实用,不容错过!下载请注意查看并遵守每首歌曲的版权声明。
http://audiosoundclips.com/

==================================================================

正所谓“听曲破万曲,配乐如有神”。

选择BGM是一个从简单到困难再到简单的过程。必须要有敏锐的嗅觉和丰富的经历支持,才能培养出对音乐的感知。需要多听,多想,培养感觉,还需要素材的积累,遇到比较好的音乐,分类整理起来,也可以收藏别人的素材。逐渐建立起自己的音乐素材库,选择BGM时就不会抓耳挠腮了。

以下的“临时抱佛”攻略,你值得拥有

1. Marmosetmusic

640.webp.jpg
Marmosetmusic是一个完美的配乐素材库,通过MOOD筛选器标签可以筛选诸如Cold、Depressed等各种情绪风格的配乐。

640.webp (1).jpg

更夸张的是,通过LENGTH筛选器标签便可以进一步筛选出你需要时长的音乐,如下图我将时长范围锁定在2:28~3:30之间,显示符合条件的结果有7461个。
640.webp (2).jpg


除此之外,你还能够通过整个音乐的节奏变化趋势、流派、乐器等进行筛选,而且只需要注册登陆后就可以免费下载哦。



2.网易云音乐,(网友已经将我们常用的配乐整理成了歌单)。例如:

各类的宣传片

640.webp (3).jpg

3.其它背景音乐网站
环境音网站还有freesound.org、爱给网等等,过渡音效可以在YouTube搜索whoosh、嗖嗖、唰唰等类似的关键词即可。


最后,想更好的理解音乐,可以看看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的《感动,如此创造》,感受他是如何创作一首首扣人心弦的乐曲,如何从生活的细节捕捉创意的。

知道你们看累了,安利一段来自CNN的调侃美国总统竞选人川普的微视频,光是表情包和高解析度的配乐,就让人醉了。

《HowTrump Speaks Without Talking》

No comments:

YouTube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