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4, 2012

Windows 2003 NTP Server 建立时间同步服务器

1.默认情况下,独立服务器WINDOWS SERVER 2003 是作为NTP客户端工作的 ,所以必须通过修改注册表,以使系统作为NTP服务器运行。工作之前请先备份注册表文件。

2.修改以下选项的键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NtpServer内的"Enabled"设定为1,打开NTP服务器功能(默认是不开启NTP Server服务,除非电脑升级成为域控制站)。

3 修改以下键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ConfigAnnounceFlags设定为5.该设定强制主机将它自身宣布为可靠的时间源,从而使用内置的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 (CMOS) 时钟。(设定好后就要确定本机的电池要耐用了,做成时间服务器,时间一出错就头大了,呵呵) 如果要采用外面的时间服务器就用默认的a值即可。

4.我这边的服务器同步用外部服务器,地址为210.72.145.44 (中国国家授时中心)。

5.重启Win32Time服务: net stop w32Time && net start W32Time。

6.至此,已完成服务器端设定。

7.客户端的设定更改注册表即可。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NtpClient
SpecialPollInterval     值修改成十进制43200 (单位为秒,43200为12小时)
SpecialPollTimeRemaining  值修改成[时间同步服务器],0 如:192.168.1.1,0

No comments:

YouTube Chan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