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3

如何对付Rogers这类大公司的乱收费

对付Rogers这样的烂公司乱收费的最好办法, 非常有效!

相信YB许多网友都遭遇过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乱收费的痛苦经历, 很窝气,明明是乱收费, 几经交涉,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就是不肯改正过来,还派人来讨债, 问口张贴欠债公告, 收数公司也来了, 一副无赖地痞黑社会收黑数的下三滥做派实在令人愤慨!许多善良的群众经不了折腾,又怕欠账记录送到Credit BUREAU会影响自己的Credit, 结果违心的把根本没有欠的“账”给还了。 实在不应该!

现在介绍一个经小圆饼和许多朋友实践过的对付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乱收费的有效办法介绍给大家, 办法的中心词就是“拒付”。 当然拒付不是简单的拒付, 要遵循下面几个步骤。

首先第一步是给Rogers这样的烂公司发书面信,申明你不同意该笔收费,理由如下1,2,3,4,列明理由, 要求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改正收费。 关键词是只要你认为该笔收费不合理就应拒付,该不该收费不根据Rogers这样的烂公司的有关规定,也不必担心你自己有没有百分百把握,该不该收费由法律裁定, 不是像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自己规定的! 所以关键是只要你认为该笔收费不合理就应拒付,然后走第一步。 如果Rogers这样的烂公司不同意更正, 那就开始走第二步。

第二步是向Better Business Bureau, CRTC这些监管机构和消费者保护机构做书面投诉, 这些都是正规机构,投诉有正规记录,不解决的投诉有公开记录。

Better Business Bureau网上投诉网站是:
http://www.bbb.org/canada/business-complaints/
CRTC网上投诉网站是:
http://www.crtc.gc.ca/rapidsccm/register.asp?lang=e

但是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死猪不怕开水烫或者监管机构和消费者无法解决的话继续进行收费的话就要走第三步。

第三步是向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或收数公司发书面申明你不同意该笔收费,同时申明你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如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或收数公司不停止讨债活动的话,会向法庭申请向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或收数公司实施examplary fine或Punitive damages。 根据安省的法律如果‘欠债人’不同意这不欠债,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或收数公司是不可以继续实施讨债行动的,而应该通过法庭解决, 否则可以向法庭申请对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或收数公司的这些行为处以Punitive damages, 法庭判罚金额为1000加元左右不等, 归申请人所有。 同样根据安省的法律如你申明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或收数公司不可以把欠债收债记录送达Credit BEREAU,否则你同样可以向法庭申请Punitive damages, 更正Credit记录。

不要以为走前两部解决问题就不用走第三部了, 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这些“欠款”还是有可能被归入坏帐以账面金额10-20%卖给讨债公司,讨债公司不追究前因后果, 还是会打电话向你讨债的,这样的情况还是在其他朋友身上发生过。

实施第三部的话,讨债行为基本可以终止,因为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或收数公司是不会走法律途径向你讨债的,对他们而言,走法律途径的费用要比他们收回来的债的金额要高的多,另外就是法庭一般是保护弱势群体, 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或收数公司胜诉的机会寥寥可数, 像Rogers这样的烂公司或收数公司当然不会冒付高法律费用的险。

如果各位嫌麻烦,可以省略第二部直接从第一部跳到第三部, 结果基本相同。

最后祝各位“拒付”平安!

No comments:

YouTube Channel